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15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2月8日,第15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部长吴昂哥、泰国文化部部长易提蓬•坤本发表视频致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印尼、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驻南宁、广州总领事或总领馆代表出席论坛。中国—东盟中心陈德海秘书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旭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中方愿同东盟国家携起手来,在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研究、文化遗产数字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保护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为中国—东盟文化的共同繁荣齐心携力,共同前进。

范晓莉表示,中国—东盟文化论坛是增进中国和东盟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展示双方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优秀成果,深化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文化和旅游领域开放合作的新空间,为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广西力量。

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人文交流已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第三支柱。作为中国和东盟友好交流的特殊纽带和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东盟中心愿与东盟和中国各界朋友一道,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12月7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集体会见了应邀赴桂林出席活动的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以及印尼、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驻南宁、广州总领事或总领馆代表,就进一步深化中国和东盟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了上述会见。



本届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国际组织代表等2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论坛。与会各方围绕文化遗传的保护、传承与旅游开发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论坛期间配套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在南宁、桂林等地举办主题音乐会、戏剧展演、艺术教育成果展、舞蹈汇演、电影展映等六大板块近百场系列活动。

在桂林期间,陈德海秘书长还同与会嘉宾一道出席了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开幕演出、中国—东盟数字文化旅游专业合作论坛、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10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