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0中国文莱、中国马来西亚、中国缅甸(文化)旅游年文艺演出暨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2月1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0中国—文莱旅游年、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中国—缅甸文化旅游年文艺演出暨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展在北京成功举办。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夫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缅甸驻华使馆副馆长汉温昂公参、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参扎里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及各有关方面代表出席活动。

谢金英局长致辞时表示,近年中国与东盟关系日益紧密,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中方愿在2020年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与东盟国家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提升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

拉赫玛尼大使致辞时称赞中国—文莱旅游年系列活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国游客对文莱旅游目的地的了解,不断丰富双方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成果。

陈德海秘书长致辞时表示,2020年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使双方感情纽带更为紧密,务实合作的社会基础更为牢固。中心愿与各界朋友一道,继续为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文艺演出涵盖音乐、歌舞、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和文莱、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各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和文化魅力。同期举办的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展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了近年中国和文莱、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重要交流活动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