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0年12月29日,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交流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中心及联盟中方成员城市代表出席交流活动。

张旭副部长致辞时指出,加强旅游合作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当前,澜湄旅游合作机制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必将为区域六国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架起重要桥梁。他希望各成员单位在区域旅游规划、文旅融合、营销机制、目的地推广等方面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携手推进澜湄区域旅游业复苏发展和繁荣进步。

王福康大使致辞时介绍了澜湄合作机制启动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果,认为澜湄合作机制保持了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直接惠及区域各国民生和经济繁荣。在中国与东盟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共促经济复苏发展的背景下,弘扬澜湄精神、加强旅游合作契合区域六国共同需求和愿望,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大有可为。

胡万进副市长介绍了南京主要文化和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现状和促进澜湄旅游城市合作的工作计划。各与会代表主要就联盟《工作方案》和《五年行动计划》草案进行探讨交流,为联盟机制建设和工作设想提出建议。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介绍了近年参与和支持澜湄旅游合作的基本情况及有关旗舰项目,希望与区域六国有关各方共同提升澜湄旅游合作水平。

目前,中方加入澜湄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的城市共有13个:南京、杭州、厦门、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