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3月19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特别圆桌会议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尼贸易部长穆罕默德•鲁特非发表线上致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RCEP部分成员国驻华机构外交官以及中国相关政府机构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发言。

柬埔寨首相洪森认为RCEP是亚太地区在促进多边自由贸易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他表示,柬埔寨政府正为全面实施RCEP预做各项准备,颁布了一揽子改革措施,来应对重大结构性问题和各种关键挑战,期待未来柬埔寨可最大限度从中受益。

印尼贸易部长鲁特非高度评价RCEP签署的意义,他期待RCEP各签署国能确保该协定及时生效,使所有缔约方受益。 

陈德海秘书长认为,RCEP是各签署国为应对逆全球化趋势作出的努力。RCEP对推动区域经济增长,提振各方信心和提升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融合,将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还就RCEP对农业、制造业等领域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