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21年首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3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本年度首次会议在北京密云举行。中国外交部和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主持,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洪丽玲与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侯佩担任共同主席。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汪红柳主任感谢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也是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21-2025)》的开局之年,还是中国—东盟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心秘书处将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期待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继续予以指导和协助。

洪丽玲副馆长对中心成功召开此次面对面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中心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友谊、促进各领域合作方面的作用和贡献。她表示,2021年对中国、东盟及双方关系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将与中心携手共进,推动东盟国家和中国相互支持、加强协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侯佩副处长表示,中心自2020年11月第十次联合理事会以来,创新开展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中国将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办好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活动,为地区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希望中心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东盟关系提质升级作出新贡献。

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心第十次联合理事会以来相关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设想。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代表高度评价中心在“10+1”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2021年相关项目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成员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心秘书处工作,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