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女外交官代表团访问扬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4月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东盟国家女外交官代表团到访江苏省扬州市。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副市长余珽会见并宴请代表团一行。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夫人艾茜薇、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夫人东姑•索菲娅•朵拉,以及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女外交官,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等共22人参加会见。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骏、市外办副主任王玉琴等出席。

陈扬主席首先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到访扬州,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富有意义的活动。他着重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最新发展成就,表示扬州历史文化悠久、环境气候宜人,是宜居宜业的乐土,已吸引马来西亚等东盟多国投资兴业。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至10月8日举行,主题为“绿色城市、健康生活”,包括泰国等东盟国家在内的25个国家积极参展。扬州市希望以“花”为媒,以东盟女外交官团此次访扬为契机,为后疫情时期加强扬州同东盟的交流与合作开个好头,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感谢扬州市对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东盟高度重视同中方的友好关系,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丰硕,切实惠及地区人民。今年是东盟与中国建立对话伙伴关系30周年,双方目前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本地区经济尽快复苏,人员恢复往来,为东盟—中国关系注入新动力。希望通过中国—东盟中心组织的此访,进一步深化同扬州等各地方省市友好关系,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晚宴期间,代表团的女外交官们继续深入了解扬州经济文化发展及与东盟国家交往情况,观赏文思豆腐等美食制作过程,畅谈各自在外交领域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