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宣讲筹备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4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宣讲筹备会。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驻华使馆教育领域负责人及中国9所高等院校代表等共30余人参会。陈德海秘书长致欢迎辞,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周惠主持。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为希望赴华深造的东盟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获取更全面、更真实、更及时的留学信息。

会议期间,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沈阳化工大学和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特色专业学科和最新招生政策,并表达了与东盟国家加强教育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

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那婷乐、公使衔科技参赞陈善意,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新加坡驻华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陈维彪,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等秘书艾伦等东盟国家代表感谢中心举办此次活动,表示东盟国家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希望有更多学生到中国学习深造,使中国—东盟友谊代代相传。会议期间,双方还就正式线上宣讲活动的细节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