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参加青岛市市长赵豪志会见RCEP国家代表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4月24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青岛市会见参加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的重要外宾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受邀参加会见。

赵豪志市长热烈欢迎RCEP国家代表。他表示,青岛与RCEP成员国有着广泛合作和深厚友谊,青岛与RCEP成员国贸易额占全市外贸总额近五分之二。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是全新的合作起点,希借论坛扩大青岛与RCEP国家间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进一步提升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复苏。

印尼驻华使馆公使狄诺代表参会的RCEP国家来宾,感谢青岛市人民政府盛情接待,强调RCEP是成员国促进区域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将为区域国家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全球新冠疫情下中国—东盟经贸投资逆势增长,双方合作韧性十足、潜力巨大。中国—东盟中心愿积极促进青岛与东盟全方位合作深入发展。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施志光、泰国驻华使馆公使齐雅文,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以及日本、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和代表参加会见。随后,嘉宾们参加了青岛市人民政府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