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4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第一期活动。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秘兼副领事艾伦等在线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何薇主持。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沈阳化工大学等9所中国高等院校,分别从学校概况、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就业与发展、留学感受分享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东盟国家有关学校和师生、家长通过Zoom平台、Facebook转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本次会议,受众逾千人。

宣讲会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6点,观众反响热烈、与有关高校互动积极。宣讲会结束前,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代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致辞,高度赞扬了本次宣讲会的高效和务实,表达了积极推动东盟国家和中国继续深入开展师生交流、教育合作的意愿,并对中国—东盟中心继续举办面向东盟国家留学生的招生政策宣讲活动表达了热烈期待。

随着2020年上半年中国和东盟实现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的历史性突破,以及2020年11月RCEP的签署,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学生选择来中国学习和生活。开展“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项目,旨在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东盟间的教育交流,同时帮助希望来中国深造的东盟国家学生及家长获取更多更全面、更真实、更及时的留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