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1年泰国风情节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4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同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努西尔万、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及东盟等各国驻华使节,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方虹、中国前驻泰国大使傅学章、张九桓、管木等共同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2021年泰国风情节并为活动剪彩开幕。






嘉宾们参观了由中国—东盟中心和泰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三十而立,异彩同辉”——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图片展,欣赏了中泰艺术家们联袂带来的精彩演出,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泰国特色展台。






2021年泰国风情节于4月24、25日在泰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面向公众开放,共吸引约2500人参加。主要活动包括文艺展演、旅游推介、特色商品展销、美食推广等,同时举办泰语歌曲演唱比赛、短视频征集比赛等线上活动,为各国嘉宾和观众们带来文化和美食的盛宴。








中国—东盟中心应邀在本届泰国风情节期间同泰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联合演出和图片展。联合演出邀请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音乐学院、老舍茶馆的艺术家们以及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同泰国艺术家和友人们一同登台献艺,通过歌舞、戏曲、音乐、武术、茶艺、魔术、杂技等表演形式,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中泰文化艺术的魅力。图片展聚焦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展示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