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出席国际能源署泰国碳定价报告线上发布暨研讨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4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应邀出席国际能源署举行的泰国碳定价报告线上发布暨研讨会。

此前,国际能源署与泰国温室气体管理组织联合就碳定价对泰国能源产业的潜在作用形成了研究报告。国际能源署能源和环境部门负责人豪斯和泰国温室气体管理组织主任齐亚泰分别致辞,国际能源署高级研究员卡西萨介绍了报告主要内容,并向泰方提出未来具体实施建议。

随后,东盟能源中心专家苏亚迪同来自国际能源署、泰国温室气体管理组织、泰国清迈大学等机构和院校的气候变化及能源领域专家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泰国推进碳定价有待其政府的大力支持,可成为本地区绿色发展的一个方向,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需要在减少碳排放和保障能源安全及当地人民可负担能力之间找到平衡。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在线上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期待中国—东盟合作为本地区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积极作用。与会专家表示,中国和东盟在碳定价和能源结构上面临共同的机遇和挑战,欢迎双方参与分享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携手应对气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