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RCEP区域发展媒体智库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5月23日,RCEP区域发展媒体智库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作主旨致辞,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会长陆克文发表视频致辞。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印尼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金垣洙,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等在全体大会上通过线上方式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媒体分论坛环节作主题演讲。

苏裕主任在演讲中表示,公共传播是RCEP签署后亟待加强的关键环节。RCEP成员国应因地制宜制定RCEP传播策略和日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别是社交媒体的作用,让更多民众了解RCEP切实带来的福祉。他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一向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愿同各方携手,共同推动媒体助力RCEP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日报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共同主办,旨在为RCEP成员国媒体和智库深化合作搭建平台。来自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的媒体和智库代表、驻华使馆官员以及企业代表等愈3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在琼期间,苏裕主任还同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一同参观了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江东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椰树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