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参加山东省主要负责人会见东盟国家驻华使节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5月28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济南市会见出席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的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参加会见。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欢迎嘉宾参会。他表示,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和农业大省。山东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与东盟各国合作,有利于双方互利共赢。山东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敞开怀抱欢迎各国朋友来山东投资兴业。

驻华外交使团团长、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代表与会的东盟国家驻华使节,感谢中国—东盟中心邀请参会以及山东省热情款待。她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将提供新机遇,推动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务实合作。东盟支持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愿与中国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等发展目标的实现。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努西尔万,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介绍了各自国家与中国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和突出成果,强调人文交流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希借此机会深化与中国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德海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与山东省共同推进中国和东盟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为山东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牵好线、搭好桥,做好服务。

马来西亚、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柬埔寨、印尼、老挝、菲律宾、新加坡、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代表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