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参加济宁市长会见东盟国家驻华使节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5月29日,山东省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在济宁市会见出席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的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参加会见。

于永生表示,济宁市历史文化悠久,工业基础坚实,已吸引近90家东盟企业到济宁投资兴业。希望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多走多看,加深对孔儒文化的理解,传递济宁市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务实合作的意愿。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代表与会东盟国家驻华使节,感谢济宁市人民政府热情接待。他表示,此行东盟国家代表有幸亲身学习孔子智慧,感受孔儒文化,本身就是良好的人文交流,有利于夯实双边友好基础,深化未来合作。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努西尔万,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马来西亚、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柬埔寨、印尼、老挝、菲律宾、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业宝、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济宁市委相关代表参加会见。

在济宁、曲阜期间,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参访了孔庙、孔府、尼山圣境等人文胜地,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