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会见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及驻京记者甘肃行代表团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6月3日,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会见到访的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及驻京记者代表团一行。代表团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担任团长,成员包括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七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及印尼、越南和马来西亚驻京记者。中国报道社总编辑赵珺,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马聪,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等出席会见活动。

孙伟副书记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欢迎代表团到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和媒体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甘肃是中国西部大省,地处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历史文化古老厚重,地理辽阔多样,发展前景广阔美好。目前甘肃正重点建设南向通道,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等方面合作,期待与东盟国家一道,进一步发挥甘肃的特长和优势,加强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此次代表团参访甘肃就是密切甘肃和东盟关系的重要举措,希望代表团进一步增进对甘肃的了解,积极宣传、推介甘肃,使甘肃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德海秘书长对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市对此次参访活动做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成果。他表示,近日在京召开的2021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为深化中国与东盟关系创造了良好氛围,期间举办的“莫高窟遇见吴哥窟”文化主题展成为亮点。甘肃省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发展势头良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角色日益突出。甘肃与东盟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双方通过“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洽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平台,不断深化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中心将一如既往,积极为甘肃与东盟合作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东盟的朋友们更好地感知、了解、宣传甘肃,进一步促进甘肃与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

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陈立权代表东盟方对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和甘肃省组织此次参访活动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和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必将开启双方关系发展新阶段。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和东盟同舟共济,充分印证了马来西亚的一句谚语,我们“既能勇攀高峰,也可跨越深谷”。相信此次以“可持续发展和文化多样性”为主题的甘肃参访活动将会进一步促进东盟与中国地方在社会、经济和文化领域的交流,推动双方关系取得新发展。

此次活动是中国—东盟中心连续第四年组织驻华使馆外交官和驻京记者赴北京以外的省市参访。在甘肃期间,代表团将访问兰州、张掖、嘉峪关和敦煌等地。参访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报道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