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2021年第二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7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延庆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和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与会,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主持,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洪丽玲与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区域合作处副处长马晓辉担任共同主席。这是中心2021年举行的第二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汪红柳主任感谢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前一时期中心推进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预期成果,6月在重庆召开的“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外长会”又为双方合作注入了新动能。中心将认真贯彻特别外长会精神,按照联合理事会和联合执行委员会指示,积极履职,围绕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和中心成立10周年,积极实施项目、开展活动。期待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继续予以指导和协助。

洪丽玲副馆长感谢中心为此次工作组会议召开做出的周到安排,对会议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重庆特别外长会意义深远,发出了中国和东盟继续致力于推动共同发展的强音。双方要在过去三十年辉煌成就的基础上,着眼未来三十年,紧贴时代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取得更大进步。希望东盟各国继续支持和参与中心各项工作,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马晓辉副处长对中心大力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自中心上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以来,中国—东盟关系实现新的发展。希望中心继续按照双方领导人之间达成的重要共识,以“2030年愿景”为指引,设计和开展更多活动,深化双方发展规划对接,推动RCEP早日生效,加强公共卫生、可持续发展等各领域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文交往。中方将继续支持中心开展工作。

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3月第一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以来相关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设想。汪红柳主任还介绍了2022年工作计划的基本框架。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代表积极评价中心组织此次线下活动,高度赞赏中心在疫情背景下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丰富成果,并就相关项目实施及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许多成员代表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期待中国取得更大发展。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心工作,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