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7月23日,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里,泰国文化部部长易提蓬•坤本发表视频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泰国驻华使馆公参那婷乐,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驻南宁总领事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出席论坛。中国—东盟中心陈德海秘书长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范晓莉表示,广西文化资源优势明显,文化产业已步入加速发展的新时期。中国—东盟文化论坛成功举办16届,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人文领域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分享经验,探讨合作,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谢金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愿意同东盟国家分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同东盟国家在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演出及会展、文化装备制造生产、数字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德海强调,中国—东盟中心积极推动双方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中国和东盟政府、行业协会、学界和业界之间交流互动搭建平台,促进合作。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中心愿与各界朋友一道,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共创中国—东盟关系美好未来。

7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集体会见了陈德海秘书长和应邀出席论坛的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就进一步深化中国和东盟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本届论坛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协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文化主管部门、文化机构、行业协会、文艺院团、学界和业界代表等约300位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论坛。与会各方围绕共享与共赢:中国—东盟文化产业合作与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等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