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第12届东盟互联互通研讨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8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在线参加第12届东盟互联互通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轮值主席国文莱主办,东盟秘书处、东盟东亚经济研究中心(ERIA)协办。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发表讲话,强调探索数字创新、数字转型,以及可持续和包容性的重要意义。文莱常驻东盟代表海拉尼、ERIA主席西村英俊致辞。来自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东盟成员国、东盟对话伙伴国、国际组织、商协会、智库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研讨会以“我们关心,我们准备,我们繁荣”为主题,设有“为东盟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和疫后复苏提供支持”“为疫情后和2025年后东盟互联互通做好准备” “推进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促进繁荣”三个议程。来自东盟中小微企业咨询委员会、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等机构的嘉宾围绕"通过战略和整体行动整合东盟内部已有措施和机制”“采取更加协调一致的方式应对未来”“互联互通在未来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实现数字化、可持续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有效开发”等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