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职教空中工作坊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8月31日,中国—东盟中心应邀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中印尼职教空中工作坊。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出席开场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功模式和经验将为印度尼西亚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有利借鉴,期待进一步推动双方职业教育领域务实合作的开展。周浩黎大使对中国—东盟中心长期以来为推动包括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东盟各国与中国在教育、经贸、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政策、发展成就和改革措施,分享产教融合及学生实习就业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在中印尼人文交流机制下推动职业院校间的合作。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国际合作与比较教育研究室主任刘育锋教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吉文林研究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岑咏教授分别就中国职业教育政策和改革措施及经验、中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举措和经验、中国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就业举措和经验等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介绍。印度尼西亚近百所应用技术大学、职业院校负责人在线参会,并与三位主讲人积极交流互动。

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何薇在线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