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9月12日,以“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桂林市市长李楚,缅甸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辛玛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和东盟国家各界妇女代表、驻华使领馆官员等14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

(图片来源: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

夏杰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擘画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新蓝图,为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中国愿与东盟各国妇女一道努力,回应时代呼唤,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助力妇女摆脱疫情影响,确保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

(图片来源: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

辛玛推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东盟也成为了中国最大贸易伙伴。通过论坛,我们可以分享经验、交流看法,这必将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合作。

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妇女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芦媚妮、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彭文博作主旨演讲。广西等14个省(区、市)妇联在论坛上共同签署《“妇联携手 服务‘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合作备忘录》,计划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妇女可持续发展,巩固和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妇女友谊。

与会嘉宾还参观调研了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实施情况,走访了农村改造新貌的典范——历村、鸡窝渡村,实地考察了黄洛瑶寨、金竹壮寨妇女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