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1印度尼西亚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培训班”结业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9月17日,2021年印度尼西亚中学校长领导力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线举行。印度尼西亚日惹州立大学校长西斯万托约、参训校长代表图图特、印尼教育部教师与教职人员司司长普拉普托诺、印尼驻华公使狄诺•库斯纳迪、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于天琪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近年来中国—印尼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基础教育是终身教育的起点和提高全民素质的根本途径,对中小学校长的国际视野、领导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唯一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愿意继续携手印尼教育文化部、印尼驻华使馆、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等机构组织,持续推进两国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开展,扩大社会人文广泛交流,促进双方民众相知相交,推动中国—印尼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日惹国立大学校长西斯万托约表示,此次在线培训为中印尼未来教育合作开启了新起点。参与者在提升领导力和专业素质的同时,还能将所学应用到教学实践中,意义重大。

学员代表图图特表示,在培训中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体验。不仅对中国教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与其他参与者建立起深厚友谊。

印尼教育部教师与教职人员司司长普拉普托诺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培训对于印尼校长领导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从而能够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期待未来可以开展更多相关合作项目。

印尼驻华公使狄诺•库斯纳迪表示,此次培训的意义不局限于教育教学,更体现出一种附加值,即启发参与者思考,在前所未有的挑战下,如何通过教育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印尼和中国作为互补性合作伙伴,应团结一致,寻求共赢合作。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于天琪指出,此次校长领导力培训是中印尼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新尝试、新项目。当前,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希望两国教育工作者能互学互鉴,为建设开放包容的世界做贡献。

本次培训交流活动为两国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互学互鉴、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和理解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