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1印尼大学校长与世界百强名校对话”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9月16日下午,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研究技术部在线举办2021“印尼大学校长与世界百强名校对话”活动。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教育文化研究技术部高等教育研究和技术司司长尼萨姆、副司长帕瑞斯提严迪•努尔万达尼,中印尼私立大学合作组织副主席法斯理•贾拉尔出席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帕瑞斯提严迪表示,当前印尼与中国人文教育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应在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合作发展。

法斯理•贾拉尔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印尼与中国应加强远程教育合作,促进各领域信息和知识的互通,充分发挥高校间合作潜能。

周浩黎大使对中国—东盟中心在推动中印尼高校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中国早已是印尼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双方在教育、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卓著成果,希望本次论坛能让印尼对中国高校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国高校开展更广泛合作,打造更多世界一流高校。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印度尼西亚是东盟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的亲密友好近邻。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对密切中国与印尼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印尼教育部门、驻华使馆等机构通力合作,共同为深化中国—印尼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尼萨姆建议双方高校交流合作融入更多校企合作环节,挖掘学生更大潜能,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天津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中山大学分别就双方高校合作途径、特色学科建设和中国奖学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印度尼西亚茂物农业大学代表就“维持高等教育国际化:印尼和中国高校最佳做法”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汇聚了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优质高校资源,为两国高校成功搭建了互学互鉴、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