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茶话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9月24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茶话会在2021中国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会议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以及东盟驻华使馆的教育官员等出席。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制造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的重要基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通过技术培训“扶志”“扶智”,是中国帮助将近9900万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核心经验。后疫情时代,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复苏的关键。希望驻华使馆教育官员,积极分享经验,提出未来合作建议。

茶话会上,中国教育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对中国的职业教育政策、体系、改革及实践等做了简要介绍,分享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各使馆官员踊跃发言,积极探讨与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