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为推动贵州省与湄公河国家交流合作,探讨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25日,贵州与湄公河国家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汉林、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外交部大使王福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刘宝利、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孟功等出席并致辞。

陈德海表示,东盟是中国的亲密友好近邻,湄公河国家是东盟的重要成员国,拥有开展合作的先天优越条件。中国与东盟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已成为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富内涵的合作伙伴和最具活力的战略伙伴。教育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最有效方式之一。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贵州省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导向,为实现职业教育与社会发展共赢共生做出不懈努力。希望与会各方通过此次研讨会,围绕“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经验、交流合作,推动贵州省与湄公河国家在职业教育和社会发展领域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