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贵州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9月25日下午至28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在贵州访问调研,来自泰国、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越南及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的10位教育参赞及教育领域负责人参加。


9月25日下午,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代表团一行来到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参访了航空实训基地、古法营造实训基地和现代商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积极参与学生直播推介贵州土特产品的过程,用行动为电商专业的学生们助力和点赞。


随后,使节们参访了贵州民族大学,并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铜仁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2所贵州省相关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上,12所贵州高校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与有关东盟国家加强教育交流合作的具体项目建议。教育官员们对各高校的合作需求予以积极回应,期待通过后续共同跟进与努力,在学科共建、师生交流、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及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等与会。



调研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天眼,考察了西江千户苗寨和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对贵州省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最新发展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省与东盟国家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