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青年论坛暨闭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0月15日,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青年论坛暨闭幕式在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等致辞,湖南省外事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徐正宪主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乌兰副书记表示,湖南与东盟各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湖南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拥抱世界,期待以这次青年交流节为新起点,与东盟进一步深化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欢迎更多的东盟青年朋友来湖南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投身到双方友好交往的大潮中,携手开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姜江副会长指出,民间交往是中国—东盟关系的牢固根基和动力源泉。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是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倡议发起的青年交流项目,已成为双方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东盟协会愿同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办好此项活动,为促进民间友好、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坎葆大使表示,青年在促进中国—东盟各领域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很高兴见到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青年来华留学。交流节为来自东盟和中国的青年提供了分享经验,增进友谊的宝贵机遇,对推动双方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老挝驻华使领馆愿同中国各方共同努力,促进中国—东盟青年交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自建立对话关系以来,中国—东盟合作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为地区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为双方青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筑牢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根基。希望双方青年充分发挥智慧和才干,成为中国—东盟友好交往的优秀使者。

来自中国和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大学生代表在青年论坛环节发言,交流活动感想。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节活动,他们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了解,深化了对中国—东盟友好的认知,愿为双方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前,姜江副会长会见了坎葆大使和陈德海秘书长一行。各方就加强相互支持、共同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湖南省对外友协承办,于2021年10月10日至15日在湖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