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和陈德海秘书长一行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0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中国—东盟关系系列演讲”活动的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一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以及省外事办、教育厅、商务厅、文旅厅负责人,老挝驻长沙总领事本•印塔巴迪等出席会见。

许达哲书记对坎葆大使和陈德海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湖南始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现代化建设,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中国和老挝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拓展,湖南与老挝的友好合作更加密切。湖南将进一步深化与老挝关系,着力推动在高层互访、友城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农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坎葆大使表示,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老中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来到湖南访问。老挝高度重视同湖南的友好交往,长期以来双方在经贸、教育、基础设施、疫情防控等领域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效。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的设立,成为双方发展合作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老挝驻华使馆以及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将同湖南携手,积极推动老挝同湖南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推动老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及各有关单位对中国—东盟友好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和中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特别是日前中老铁路通车意义重大。近年湖南与东盟特别是与老挝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坎葆大使此行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关系发展。湖南是中国—东盟中心重要合作伙伴,中心将一如既往关注、宣传和支持湖南,推动湖南与包括老挝在内的东盟十国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见后,许达哲书记代表湖南向老挝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