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2021年印尼—中国商务论坛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0月19日,应印尼驻华使馆邀请,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21年印尼—中国商务论坛。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出席会议并致辞,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中央银行行长贝利、外交部副部长马亨德拉视频致辞。来自印尼驻华使领馆、中国和印尼有关商协会、企业及国际组织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论坛,另有中国和印尼商协会、企业代表等超千人线上参会。

周浩黎大使在欢迎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印尼政府得到中国政府提供的包括物资和疫苗在内的多种援助,为印尼有效应对疫情起到重要作用。为促进印尼经济尽快复苏,印尼政府制订了经济发展路线图,将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旅游和海洋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摆脱依赖碳能源的经济发展模式。印尼希望与中国工商界通力合作,共同实现碳减排目标,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发表视频主旨演讲。胡表示,中国是印尼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在经济合作领域成果显著。中国目前是印尼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在包括雅万高铁等项目在内的基础设施合作领域硕果累累。在新冠疫情袭来时,印尼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印尼政府与中国企业合作,建立了疫苗灌装中心。为贯彻经济发展路线图计划,印尼方愿同中方在健康产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相信两国合作大有可为。

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印尼数字化、健康和绿色经济商业发展之路”,旨在宣介印尼新的投资增长点,进一步加强印尼与中国经贸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