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0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出席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的中外代表。

王安德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欢迎中外嘉宾出席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他表示,临沂市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良好,面积和人口均居山东省首位,是中国的市场名城和物流之都。临沂市与RCEP成员国家外贸进出口额约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一半,交流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希望寻找更多合作机会,积极推动各国产品以临沂为窗口,拓展中国市场,走向国际市场。

陈德海代表各国与会嘉宾祝贺博览会成功举办,赞赏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表示,东盟是中国的亲密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东盟各国宣传推介临沂市,推动临沂市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泰国驻青岛总领事王玉君、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韩国驻青岛副总领事郭成信、老挝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宽赞•燕素提等RCEP成员国驻华外交使团和经贸机构代表,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副市长刘贤军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