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出席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年会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大学和泰国玛希隆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东盟医学健康共同体发展会议”暨“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年会”开幕,来自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的21所中方院校和22所东盟方院校领导和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聚焦新冠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回顾中国与东盟国家如何共同应对疫情,探讨进一步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副院长 Lau Tang Ching,联盟东盟方主席 Prasit Watanapa,中方主席詹启敏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部部长张宁和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院/医学院副院长 Prapat Wanitpongpan 共同主持。

汪红柳表示,2021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30周年。中国和东盟是友好近邻,联盟成员高校在联盟成立两年间充分利用平台,共同提升医疗卫生教育水平,造福地区民众,对维护地区公共卫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此次会议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助力地区健康卫生建设和经济复苏。

参会各方一致认为,卫生合作是中国和东盟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方面。本次会议为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携手应对新冠疫情提供了良好平台。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抗疫协作,深化卫生人才培养,提升创新能力,密切医学联合研究与实践。

开幕式后,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召开了理事会议,会议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讨论了联盟未来发展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