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1印尼中小学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0月26日上午,2021年印尼中小学本土中文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印度尼西亚教育和文化部教师和教育人员总干事斯亚瑞尔、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副校长伊布拉欣、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桂蓉在线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狄诺公使指出,中国与印尼两国的双边交往具有深刻的历史意蕴,加强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有利于地区及全球共同繁荣。此次培训助力两国人民加深理解,为加强未来合作带来了更多契机。

斯亚瑞尔总干事对印尼使馆和中国—东盟中心及语合中心的合作表示赞赏,相信此次培训能够提升印尼本土教师教学能力,使各位教师更加熟练高效地开展中文教学工作,进一步增进两国教育文化交流。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2021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30周年。随着双边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在经济、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近年来,中文影响力和海外中文学习需求在持续扩大。此次培训旨在搭建平台,帮助印尼中文教师提升教学理论水平,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分享教学经验,进一步助力印尼中文教育发展。中国—东盟中心愿携手有关各方,持续推进两国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双方民众相知相交,推动中国—印尼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马箭飞主任认为,印尼本土中文教师在帮助学生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了解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此次培训是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和印尼两国开展务实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尝试。语合中心愿与印尼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深化合作,让语言文化交流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

此次培训由印尼驻华使馆、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同举办,100名印尼中小学本土中文教师参加了为期7天的线上培训,内容包括课堂管理与教学活动、教学法提升、在线教学资源使用等。受训教师代表薛伟顺于结业仪式分享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