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印尼驻华大使夫人画展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1月16日,印尼驻华大使夫人艾茜薇女士个人画展“她的路:画布上的多彩人生”在北京开幕,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约旦、阿联酋、罗马尼亚、乌拉圭、哥伦比亚等十余国驻华大使偕配偶出席。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德海在致辞中感谢艾茜薇女士长期以来对深化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所作的贡献,以及对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他表示,绘画是联通心灵、超越国界的艺术形式,艾茜薇女士的画作融合了东西方技法,展现了自然之美和浓郁的世间风情。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人文交流,愿与各方继续一道努力,推动更多这样促进民心相亲相通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艾茜薇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景观是其创作灵感的重要来源之一,愿继续以画为媒,深化包括印尼和中国在内各国之间的友好情谊。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感谢所有嘉宾的莅临,并愉快回忆起与夫人相知相守、共度外交生涯的动人故事。两人深情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到场嘉宾纷纷赞叹艾茜薇女士的精彩画作,赞赏其利用驻外机会,深入考察当地民情和自然景观,通过绘画拉紧了印尼与驻在国的文化纽带,展现当代印尼女性的闪亮风采。

此次画展在亮马桥外交公寓中国天楹北京办事处举办,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到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