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中国高校线上招生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东盟中心和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第五期“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在线出席宣讲会并致辞。他表示,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政府决心提高人力资源素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充分利用人口红利,促进印尼经济持续发展。2021年是中印尼两国建交71周年,双边关系不断巩固深化,多领域合作全面稳定发展。本次宣讲会是印尼使馆与中国—东盟中心在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创新尝试之一,希望印尼学生通过宣讲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并来华深造,与中国青年交流思想,做传承双方友谊的使者。

大连海事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贵州开放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分别从学校概况、招生政策、专业特色、留学体验等方面进行宣讲。印尼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随后简要介绍了申报中国奖学金的总体流程。

“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项目旨在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的教育交流,目前已成功举办五期。2000余名印尼师生、家长通过Zoom、Facebook和YouTube直播等平台收看本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