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2021年印度尼西亚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2021年12月6日下午,2021年“印度尼西亚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尼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印尼教育与文化部职业教育司司长萨卡林托、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副校长玛尔戛纳、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等在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狄诺公使表示,2021年是中印尼两国建交71周年,两国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对接,中国的投资为印尼四大经济走廊的诸多战略项目提供了支持,促进了双边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及人文交流领域合作全面稳定发展。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印尼人力资源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训教师与中国专家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建立友谊。

陈德海秘书长指出,在11月22日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东盟成员国和中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重申继续加强教育领域合作,包括早日让东盟国家留学生健康、安全、有序地恢复入境;继续加强文化、旅游、媒体、人力资源、青年、智库交流等领域合作。中国—东盟中心成立十年来,在促进双方社会和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印尼伙伴一道,共同推动中印尼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刘宏校长对中国—东盟中心和印尼驻华使馆对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此次培训给予的信任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双边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已成为外语类院校的使命自觉。作为承办方,大外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中国—东盟区域一体化建设。

此次培训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印尼驻华使馆共同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200名印尼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国情、省情、旅游管理前沿理论、产教融合案例、汉语及中华文化鉴赏、大连旅游生活体验、中印尼旅游业发展座谈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