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在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1年12月14日,由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指导,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办的2021“海外英才北京行”活动开幕式暨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面向全球发布《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北京共识2021》。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书记桂生致开幕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德国“中国之桥”协会创始人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博士(Hans-Peter Friedrich)分别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今明两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中国和东盟青年可以携手并进,为推动本地区及世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各国可持续发展规划的对接,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永续发展的基础。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而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心愿继续为中外青年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希望中国与东盟乃至世界各国青年们充分发挥智慧和才干,助力创新发展,参与全球治理,共建世界友好和谐家园。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虎翼雄对《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北京共识2021》进行了解读。与会嘉宾就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碳中和、包容性创新等议题发表演讲。在青年圆桌论坛上,学者们就青年如何塑造国际性思维、创造可持续未来、如何助力青年创新实践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