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和驻京记者与中国主流媒体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举办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和驻京记者与中国主流媒体代表交流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副主任方强,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柬埔寨《高棉日报》、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北京南洋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星报》和越南《人民报》记者,以及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环球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中国东盟报道》、《北京周报》、新浪网和字节跳动等媒体代表出席。

陈德海秘书长感谢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和驻京记者及中国媒体过去一年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大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中心成立十周年。中心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驻京记者和中国主流媒体支持下,克服疫情困难,顺利实施有关旗舰项目,推动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增进了双方互利合作,加深了双方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当前,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为中国—东盟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媒体将在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继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双方媒体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推动双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来宾观看了中国—东盟中心过去一年在媒体和信息领域工作视频,聆听了关于2022年中心相关旗舰项目的介绍。中国和东盟媒体代表感谢中国—东盟中心每年精心组织交流活动,表示这为双方深入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加深友谊、促进合作。未来将积极参与和报道中心组织的有关旗舰项目,继续与中心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为中国—东盟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