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印度尼西亚“中文+职业技能”本土师资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3月14日下午,印度尼西亚“中文+职业技能”本土师资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尼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印尼教育文化与研究技术部职业教育司司长萨卡林托、印尼日惹州立大学副校长玛尔戛纳、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任马箭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等在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狄诺公使表示,中国是印尼的亲密友好近邻,两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在经济、教育、人才培养等各领域合作全方位发展。印尼驻华使馆愿持续促进双方民众相知相交,为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萨卡林托司长对印尼驻华使馆、中国—东盟中心和语合中心的合作表示赞赏,指出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印尼人力资源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训教师与中国专家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加深对相关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的理解。

陈德海秘书长指出,中国和印尼都是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分别为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和物流管理3个专业的印尼教师组织专业培训,对于适应新常态、加速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意义重大。中国—东盟中心愿与有关各方一道,持续推动中印尼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心相通做出不懈努力。 

马箭飞主任表示,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中国与东盟国家迎来了全面深化合作的新时期。语合中心愿秉承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经世致用的理念,助力两国语言及职业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 

此次培训由印尼驻华使馆、中国—东盟中心和语合中心联合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884名印尼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将进行为期9天的学习,内容包括中国职业教育概况、企业发展及需求、“中文+职业技能”教学、中国文化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