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棠诗会暨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4月15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东盟中心支持,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海棠诗会暨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在宋庆龄故居成功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于群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中的这两株西府海棠历史悠久,融入了宋庆龄的精神品格,见证了她与各国老一辈领导人和国际友人的深厚友谊。宋庆龄基金会本次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旨在落实去年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共识,不断增强工作时代性,发挥文化特色优势,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使人民更加相知、相亲、相融,携手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家园。

陈德海秘书长表示,宋庆龄主席是中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也是中国与东盟友好事业的伟大践行者。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她曾经到访过许多东盟国家,与许多东盟国家领导人建立了深厚情谊。多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高度重视中国—东盟关系,为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东盟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心愿与各界朋友一道,同赏海棠,共创未来,为共建中国与东盟友好家园贡献力量。

本次文化节以“海棠花开向未来”为主题,围绕“冬奥盛会、丝路花语、共向未来”三个篇章展开。知名演播家和主持人,以及少年儿童朗诵团、宋庆龄故居及什刹海街道的工作人员等参与活动,以朗诵、歌舞、昆曲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冬奥会感人故事和百姓幸福生活,展现“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成果,彰显对时代的赞颂之情。

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自2010年启动后从未间断,2022年是第十三届。每年四月上中旬,故居院内两株古西府海棠就会盛开,历经沧桑,丰姿依旧,美轮美奂。历届海棠文化节以花为媒,以文会友,吸引海内外宾朋,备受人们喜爱。2018年,古西府海棠被首都人民誉为京城“海棠王”。

本次活动通过央视频、网易视频、腾讯视频、新浪视频、优酷视频、今日头条、搜狐视频、知乎等云上平台播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