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办2022东盟(老挝)中文导游与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5月10日至11日,中国—东盟中心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共同举办东盟中文导游与旅游从业能力建设培训班,来自老挝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中文导游、旅游相关从业者、旅游院校师生在线参加培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敦•考潘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2019中老旅游年的成功举办,两国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旅游合作亮点纷呈。当前,中老两国政府正全面提升多领域双边合作水平,相信中老铁路的开通,将对促进双边人员往来、深化两国旅游合作产生深远影响。中国—东盟中心愿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加强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重点做好中文导游培训、旅游从业能力建设等工作。

温敦•考潘副部长对于中国—东盟中心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他强调,老中两国在促进和发展旅游业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22年初老挝已经打开国门,并于近期全面重新开放边境,同时面向国际游客推出多种便利措施。老挝高度重视此次国境重新开放,希望疫情过后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东盟中文导游培训是中国—东盟中心的重要旗舰项目之一,长期以来受到东盟国家的欢迎。疫情期间,该项目的实施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人才培养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涵盖导游服务标准与技巧、中国传统文化与旅游接待、中国旅游的数字化转型等,受到老方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