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印度尼西亚中小学校长及本土中文教师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6月13日下午,印度尼西亚中小学校长及本土中文教师能力建设系列培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任马箭飞、印尼教育文化与研究技术部教师和教育人员司司长斯亚瑞尔、印尼南苏拉威西省辛贾伊区区长安迪•阿卡萨、印尼日惹州立大学副校长西斯万托约等在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周浩黎大使表示,中国与印尼两国的双边交往具有深刻的历史意蕴,加强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有利于地区及全球共同繁荣。近年来,中文影响力和海外中文学习需求在持续扩大,印尼驻华使馆将积极支持语合中心在印尼设立全球首个区域中心,积极探索开展“中文学习创新中心”等新项目,将进一步助力两国人民加深理解,为加强未来合作带来更多契机。

陈德海秘书长指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的对接,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中国—东盟中心愿继续携手印尼教育文化与研究技术部、印尼驻华使馆、语合中心等机构组织,持续推进两国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开展,促进双方民众相知相交,推动中印尼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马箭飞主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参训学员提高中文水平、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助力未来培养更多掌握语言技能的优秀人才,让语言文化交流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共同为建设开放包容的世界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由中国—东盟中心、印尼驻华使馆和语合中心联合主办。近700名印尼中小学校长及本土中文教师将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内容包括中文教学、中国教育体系介绍、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