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在2022“智慧海洋月:蓝色海洋夏令营 (线上) ”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7月2日,印尼泗水理工学院和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共同主办2022“智慧海洋月:蓝色海洋夏令营(线上)”活动。开幕式上,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阿里安托·苏裕、印尼泗水理工学院海洋技术学院院长特里卡·皮塔纳、天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振致辞,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苏荣欣和来自中国、印尼、马来西亚等国高校的6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

阿里安托·苏裕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东盟是山海相连的近邻,双方拥有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气候变化、海洋保护等共同挑战。他强调,海洋保护需要包括青年在内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本次夏令营为促进中国和东盟青年交流、激发青年对海洋的热情搭建了良好平台。期待双方青年积极主动参与,为推动建立中国—东盟蓝色经济伙伴关系、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此次夏令营为天津大学—印尼泗水理工学院“2021年智慧海洋月”线上联合教学活动的延伸。活动安排了主题为视频制作和海洋科普的多场次讲座,以配合2022年中国—东盟第三届“向海而学”学生视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