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青海)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7月11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中国-东盟中心和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青海)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宋江涛出席活动。来自东盟10国的驻华使节、青海省相关机构领导以及中外媒体代表等100余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南表示,“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海举办,既是对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构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而迈出更为坚实一步。希望青海与东盟国家不断加深经济贸易、人文资源、生态保护以及媒体间的交流合作,真诚欢迎东盟国家的朋友们关注青海。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表示,此次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有着“中国水塔”之称、三江源头所在的青海省举行尤其合适。中国和东盟一直开展富有活力和建设性的合作。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促进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更有助于实现区域战略互信。泰国希望在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框架下举办更多活动,进一步推动地区极具韧性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表示,长久以来中国与东盟在生态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一直都是重要合作伙伴。青海省是澜沧江—湄公河发源地,连接了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沿岸的无数人民。今天,中方嘉宾与东盟各国嘉宾共同启动“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青海站活动,这也是双方共建美丽家园的体现之一。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开展影像故事全球征集等创新活动,加强各国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增长方面的相互借鉴和合作,提高公众认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与东盟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开创区域可持续发展新篇章。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进地区生态进步与可持续发展。

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洪丽玲,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立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赵永刚,柬埔寨驻华使馆旅游专员丁义诊,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社长胡钟艺,印尼安塔拉通讯社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伊乐凡也在活动期间分享了中外案例。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在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上发布。活动面向全球征集图片、微视频、微纪录片、Vlog、脱口秀等作品,其中优秀作品将在洱海论坛期间集中展示,并进行全球推广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