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中国武陵文旅峰会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7月16至18日,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在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召开。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马峰等出席开幕式。智利、荷兰、意大利、柬埔寨、缅甸、越南等国驻华总领馆代表应邀参加峰会相关活动。来自全国各地文旅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们汇聚一堂,为武陵山文旅发展出谋划策。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应邀出席本届峰会,与各界代表就文旅融合助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此次峰会以“山水同源,武陵同梦”为主题,开幕式上,武陵文旅营销推广平台正式上线,湖北省、湖南省、贵州省、重庆市签署《中国武陵文旅目的地共建计划》。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高峰论坛、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等活动。

湖北、湖南、贵州、重庆四省市毗邻的武陵山脉,名山大川众多、民族文化多样、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既是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也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区域。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旨在整合区域文旅资源,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加快将武陵山区域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