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海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7月28至29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省德州市召开。在28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发表书面致辞,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老挝驻华使馆副馆长通沙万·培泰等线上或线下致辞。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对德州市发展情况作了推介。

陈德海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1年来,中国东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树立了睦邻友好的典范,打造了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区域合作样板。近年来,东盟与山东省友好交流日益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本次大会成为山东省与东盟国家友好交流、共谋合作的新平台。中心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支持、宣传、参与山东省同东盟国家各领域合作交流,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地方合作、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不懈努力。

在分议题推介环节,泰国驻青岛副总领事金清清及缅甸、马来西亚、老挝驻华使馆代表就东盟各国投资政策与营商环境作专题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并发布《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德州共识》。

参会期间,陈德海秘书长出席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会见东盟使节团及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活动。各方就深化山东省、德州市与东盟国家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会后,陈德海秘书长赴有关企业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