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支持举办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东盟主宾国活动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8月16日至18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东盟主宾国”活动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东盟中心担任活动支持单位。16日下午,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及大使夫人艾茜薇应邀出席了印尼影片市场放映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娜婷乐、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等秘书艾伦等一行出席了北京市场开幕酒会、泰国、印尼影片市场放映等活动。

16日上午,中国—东盟中心和东盟驻华使节代表与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徐滔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围绕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人文特别是电影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周浩黎大使和东盟驻华使馆代表还接受了《中国东盟报道》杂志社记者的采访,盛赞此次活动对促进东盟与中国的人文纽带、推动双方开拓彼此电影市场意义深远。

北京市场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体活动之一,包括招商展会、项目创投、特约活动、行业对话、市场放映等活动。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的支持下,多家东盟电影机构参加线上展会。泰国影片《女孩向前冲》和印尼影片《阿姆斯特尔追光之旅》在市场放映活动中与中国电影业界人士见面。泰国影片《速度与爱情》、印尼影片《过去、如今和之后》参加电影节北京展映板块并在线下影院放映,其中《速度与爱情》还入围了本届“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四部东盟影片人物刻画生动,情节环环相扣,深受观众喜爱。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8月13号开幕,包含“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大师班、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大学生电影节、电影+等活动。今年电影节北京市场板块继2021年之后再次推出“东盟主宾国”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联系,深化双方交流互鉴与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