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马来西亚娘惹文化沙龙开幕式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8月18日,马来西亚娘惹文化沙龙开幕式—“娘惹文化之夜”在北京南池子美术馆举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及夫人、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及夫人、新加坡驻华大使夫人邓素芬、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等中国相关机构、友好团体和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闻公关部副主任方强出席活动。

努西尔万大使介绍了马来西亚画家及其参展作品,表示峇峇娘惹是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丰富组成部分,娘惹文化遗产体现了马来西亚和中国相通的人文情怀,也促进了两国和平繁荣发展。此次活动旨在保护娘惹文化,传承友谊,为马中人文交流与合作开辟新路。

汪红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别具一格的娘惹文化是中马两国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例证。中国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守望相助、人文相亲,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良好。中国—东盟中心将致力于深化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共建中国—东盟友好家园贡献力量。

娘惹文化沙龙活动是2022马来西亚风情节系列活动之一,由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开幕式上,来宾们参观娘惹艺术作品,欣赏娘惹舞蹈表演,品尝娘惹传统美食,感受娘惹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