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第二十一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9月7日,第二十一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在厦门举行。本届会议以“RCEP—区域合作发展新愿景”为主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菲律宾贸工部长帕斯夸尔、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商务拓展执行总裁普恩布罗贝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现场或视频致辞,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出席会议并在主题研讨一“共建区域统一市场,重振贸易投资”环节交流发言。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中国贸促会及地方贸促系统代表及有关商协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郭传维主任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共同推动签署并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建设区域统一市场、引领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随着RCEP持续高水平实施,将为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内的各成员国企业和消费者释放更多政策红利,为地区经济发展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配套平行论坛之一,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是本届会议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