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展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22年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东盟中心连续第十年在东博会设展。

中心展位通过灯箱图片、出版物、视频影像等中英文资料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全面介绍中心的职能与定位,生动展示2022年中心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信息媒体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展位现场通过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中国—东盟关系”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热情参与。逾千名观众在展台驻足参观、领取宣传资料、与工作人员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展览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巡视中心展位,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和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东盟国家使节参观了中心展位。中国地方省市的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不同领域企业代表到访,与中心官员友好交流,深入了解中心职能,探讨合作机会,并就双方如何开拓东盟市场、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相关领域合作与交流交换看法。来自环球时报、广西卫视以及东博会宣传部的媒体记者参访了中心展位。

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旨在创造更多机遇,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交流。马来西亚担任本届东博会主题国,韩国担任特邀合作伙伴。本届东博会采用“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实体展首次设立东盟和RCEP精品展区,集中展示各国优势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