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到任拜会文莱、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9月28日和2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分别拜会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洪丽玲公参、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副馆长迪诺公使等分别参加。

史忠俊秘书长首先感谢文莱和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一直以来给予中国—东盟中心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很荣幸担任这一重要职务。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之年。中国—东盟中心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两馆沟通联系,举办形式多样的项目和活动,深化中文、中印尼以及中国与东盟间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而不懈努力。

拉赫玛尼大使热烈欢迎史忠俊秘书长履新,表示中国—东盟中心经过11年发展,通过自身努力充分体现了对文中关系和东盟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2021年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得到了中心大力支持和协助。文中友谊源远流长,他本人和使馆将继续支持中心和秘书长工作。相信在史秘书长的领导下,中心将继续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东盟、中国一家人”的纽带,为促进双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周浩黎大使热烈祝贺史忠俊秘书长履新,表示印尼使馆一贯重视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的关系,他本人和使馆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心活动,支持中心发展。东盟与中国关系对地区乃至世界稳定与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印尼明年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使馆愿与中心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努力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