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忠俊秘书长与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举行视频会晤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转换英文

2022年10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大使与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举行视频会晤。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东盟秘书处市场一体化局局长黎光兰等参加会见。

史忠俊秘书长祝贺东盟成立55周年,感谢东盟秘书处一直以来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始终是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很荣幸在此重要时刻接任中国—东盟中心新一任秘书长。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成立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愿进一步加强与东盟秘书处的全方位联系,共同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友好交流与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林玉辉秘书长热烈祝贺史忠俊秘书长履新,高度赞赏中心成立以来为东盟与中国间的友好交流及在贸易、投资、教育、旅游、文化、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所作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国,东盟秘书处愿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的合作,充分挖掘中国和东盟在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保持供应链韧性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的潜力,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